台南市議會議員資訊網市議會外觀圖
::: 市議員資訊

活動行程


唐碧娥議員---赤崁街單行道民怨多 促交通局開放雙向通行
日期: 2017/11/30
主旨: 唐碧娥議員---赤崁街單行道民怨多 促交通局開放雙向通行
內容:

台南市議員唐碧娥曾在11月3日議會總質詢要求交通局重新檢討赤崁樓周邊新美街、赤崁街、赤崁東街單行道之規劃,今日(30)唐碧娥與交通局長林炎成、赤崁里里長黃偉展、天后里里長王長春、三德里里長王黃春子一同至現場會勘,希望減輕民怨。

 交通局規劃赤崁樓周邊新美街、赤崁街、赤崁東街為連續三條同巷之單行道,原本立意是為了要紓解車流,但卻造成民怨,天后里里長王長春反映,有交通大隊的員警會故意蹲點在赤崁街及成功路口,偷拍民眾違規逆向,最高紀錄曾在10分鐘內連開20幾張罰單!民眾怨聲載道,痛批政府是「賊仔政府」。

 唐碧娥說,連續三條同方向單行道的規劃實在過於擾民,甚至還淪為檢舉達人、交通大隊的取締熱點,難怪民眾會反彈,她也曾實地記錄過,赤崁街30分內就有高達60台機車逆向,顯見政策無法落實,她要求交通局應該要改善。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,考量到機車族的需求,原則上赤崁街開放雙向通行,但會將成功路與赤崁街交叉口指標改為「禁止四輪以上車輛進入」,禁止汽車由北往南通行,並調整道路中央箭頭標線規劃,如此就沒有機車逆向違規的問題,也能避免爭議、減輕民怨。現場參與會勘之里長也一致同意此項規劃,唐碧娥也感謝交通局,能苦民所苦,給民眾方便,未來赤崁街將不再是罰單連連的「單」行道!

 

回上頁